L黎磬L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我发誓对所爱至死不渝。”
——《骑士宣言》

 

【知乎体/太中】太宰学长的新女朋友是谁?![8k+/一发完/HE]


太宰学长的新女朋友是谁?!

 

问题描述:就最近,这不是期末要收拾考场了吗,我居然看见太宰学长在搬书!!这怎么可能!他自己柔弱成那个样子,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连自己的书都是要朋友帮忙搬,他怎么可能替别人搬书?!肯定是他新交的女朋友,淦,我不活了!呜呜呜呜


       5.1k人关注   789条评论


 

匿名用户


     这个邀我不能谢!淦!到底是谁找到我的!!!我难道还不够低调吗?!(沧桑望天.jpg)


虽然但是,既然我来了我就一定要吐槽一下关于太宰治这个男人。就算我不是什么好人,但相信我,太宰治绝对是真的苟。这个毁了我高中平静生活的男人【咬牙切齿】。


———————————————————————————————

首先要声明一点,题主问的那位新女友是不存在的,他对象是个男孩子,比他还能打的那种【强颜欢笑】。


而且说道太宰治的对象我就止不住的眼泪哗啦啦的向下流。


大家应该都知道纪检部的部长中原中也吧?没错就是他,那个让太宰治这种程度的混蛋也能苦海回身、早悟兰因的男人。我的心之所向,就这样被猪拱了啊,他妈的,太宰治你为什么啊!


这件事也是我最近才发现的,不过有句讲句,太宰治他看起来也压根没想着收敛。我非常怀疑我以前不是瞎了就是脑子被驴踢了,这两个人之间几乎要实体化的大箭头我居然没有意识到!看来中也的美貌真的要人命。


咳咳,不说那些了。我今天就是来指名道姓地骂一下太宰治的,这个在我眼皮子底下抢了我的人还是我做的媒的男人。


我是高二时转到横滨高中来的。作为一名初来乍到啥都不懂的小辣鸡,我的人生信条就是本本分分安静如鸡,能不引人注目就绝不找事。但特别不巧的是,我母上大人根本就不这样想。在她几乎要把刀子架到我脖子的强大威压之下,我不情不愿地把社团报到了学生会,无比痛苦地成为了组织部一名最底层的打杂人员。


不过也多亏如此,我才能认识中原中也。


感谢坂口前辈的提携!


在组织部,我负责联络纪检部汇总每月的检查结果。但还没等我这个小菜鸡晕头转向地熟悉好环境去找纪检部碰头,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降临在了我的头上。


那天放学我独自回家,路上有一个身穿深蓝色连帽衫的男人一直在不远处鬼鬼祟祟地探头缩脑。平时学的防止跟踪的小妙招全不知道丢在哪个旮旯角里了,我慌的仿佛一个大型智障。


从来没有记忆中的那条小巷子像那条一样深,空旷、安静、不知道会通往何处。


那一刻,我终于理解了之前吐槽过无数次的电视剧主角。虽说明明拔腿就跑不就好了哪来的那么多屁事,可现在到自己身上连跑都跑不动。事到临头才知道人在巨大的恐慌面前是啥都能不记得了的。


我慌的一瞬间脑子里过了无数猜想,大到做器官摘除他们会不会给我打麻药到我会被用什么姿势托到车上,心里翻江倒海的恐惧压得我不知作何反应。


正当这时候旁边突然有人高声说道。


“喂,不都让你等着我一起走了吗?阿姨刚刚还打了个电话叫我告诉你今晚出去吃。”


这是谁啊?说的什么?是跟我说话吗?


大脑一片空白的我慢半拍地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当我僵硬无比地回过头来看那个逆着光挥舞着手机的少年时,我余光里瞥见不远处跟着的那个男人默不作声地跑掉了。


太好了,得救了。


我长舒一口,刚刚硬压下去的恐惧与惊慌瞬间翻涌上心头。我几乎支撑不住自己地踉跄了几步,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那一瞬间我想放声大哭,想高声叫喊,但我都忍住了。因为我还没向来人道谢,我甚至都不知道他是谁。我磕磕巴巴地半天啥都说不出来,只是楞楞地看着他。


其实事后想起来,我看了个寂寞,因为当时根本就都没有心情注意中原中也的绝美颜值。


那个橘发少年看了看我,几乎有点嫌弃的成分夹在里面。半天他才啧了一声说,想哭就哭吧。


天地良心,我当时并不想哭的。我觉得实在是太丢人、太没用了。要是小说里的主角因为被人跟踪就哭哭啼啼,我绝对会在心里鄙视他。


但眼泪根本就不听我的指挥,他的一句话像是一个开关,大滴大滴的眼泪一瞬间奔涌而出。我手忙脚乱地用袖子擦拭,却根本于事无补。于是我就这么狼狈又无厘头地哭了起来,鼻涕夹着汗水,满脸都是黏在一起的头发,真真没有一点形象。


那个同学被我哭愣了,他可能根本没有想到我这么能哭,还哭的这么没形象。他不知道为什么既没走也没说话——大概也是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吧。只是有些无奈地向我递了一卷纸。


介于形势,我也顾不上客气,接过纸口吃不清地说了句谢谢就开始擦泪。擦完眼泪擦鼻涕,然后哭得晕头转向的我甚至还分出了点精力找了个就近的垃圾桶,然后就蹲在旁边一遍哭一遍擦一遍扔,简直比刚刚更没有形象百倍。


过了好一会我才止住了哭声,使劲瞪着哭肿的眼望了望周围才发现,路灯亮了,天黑了,那个同学还站在那里在不远处等我。


可能是介于刚刚实在过于丢人,我现在已经放弃我仅有的羞耻之心磨到他身边跟他道谢。


他没说话,沉了一会才问我,你哭完了?


我看着他望着我手里那卷几乎用完了的纸,想死的心都有了。我以为他在乎那卷纸,就挺不好意思的说,明天还你一卷。


他异样地望着我说,不用你还。


这下轮到我惊讶了,我愣神地望着他——事后回想起来他一定觉得我是个憨憨——不过这到使我混沌的脑子清醒了不少。我问他是谁,在几班。


他挑了挑眉,然后从不知道哪里拿出了一叠纸递给我。


我不明所以,他递给我我就老老实实地接过来,凑着路灯看了看才发现是各学部本月的纪检成绩。我惊讶地望着他问:“你是纪检部的?”


他点点头:“中原中也。”


是纪检部部长。


我一瞬间就慌了,然后没头没脑地就问了出声:“是不是我太晚去纪检部拿文件,耽误你们工作才专门送过来的?”


中原中也看我的眼神带着一丝怜悯:“要算起来,也是你们组织部收不到数据。”


对哦,数据送不到是我们的工作没法开展,和他们没什么关系。


他说完那句就没想再说话,而我尴尬地不知道回什么,只好讪笑着说:“那我先走了?”


他点点头然后说,你小心。


我刚想说我这么一个大男人有啥好小心的,突然想到刚刚只是被跟踪压根还没出什么事就哭成那个熊样的我好像确实没资格。


“哦”我干巴巴地应了一句,然后傻愣愣地看着他干脆利落地转头走了。


等他走出了一段距离我才反应过来,他去的不是我家那个方向吗?!我在他后面走了一段距离,越走越觉得不对劲,万一他以为我害怕不敢自己回家才跟着他的呢?思前想后我还是决定换一条路回家,反正他又不和我住一个小区。


没想到的是,我刚转进小区就看见他在我家楼下站着。


???


我蒙了,这是啥情况啊,他不会就住我家隔壁之类的?


正当我这么想时,他弯腰捡起了一块小石头,抬手准确无误地打向二楼的隐形防盗窗上。“叮咚”一声脆响,铁质的防盗窗诡异地晃了晃。


嘶,这力道不小啊。


被砸的那家人显然也是这样想的,因为几乎是同时,那个窗户便打开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钻了出来气急败坏地向楼下喊道:


“小矮子半夜不睡觉过来干什么!”


中原中也也抬头叉着腰向楼上喊道:“混蛋你倒是赶快把书还给我啊!”


之后的场面一度失控,两个人你来我往地打起了嘴仗,比起幼儿园小朋友之间的战争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没过多久,二楼的少年显然觉得从窗户里伸着头说话这个姿势太过别扭,没骂几句便一个翻身从窗户里翻了出来。


天啊,不管高不高好歹也是整整一层楼的高度,他跳得眼都不眨一下,乘着月光就这样从天而降。


中原中也显然也被吓到了,那个少年刚站稳身形就被他骂道,要找死不要在他面前死。那个少年不甘示弱地回复他,然后中原中也一把扯过他的领子,两个人一路上吵吵嚷嚷地走了。


我???原来中原中也给我的清冷酷哥的形象在这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里崩了个彻底,后来我才知道,那个从二楼莽出来的就是他的青梅竹马,太宰治。


两个人从小住一块,现在即使是太宰治搬家了也依旧(因为各种理由被迫)过来找他。


现在回想起来他碰见我的哪是意外啊,他就是是专门过来找某人,然后正好顺路给我文件才找过来的。


不过从此往后中原中也就在我心里扎了根,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孩子,现在也是。


不好意思我好像有点跑题了,一提起中原中也我就停不下来嘴。抱歉抱歉,我们现在就来说太宰治这个狗男人。


太宰治这个男人很有意思,听他妈妈跟我妈唠嗑的时候提起来的,他高一就是实验班的尖子生。按说走理科考个名牌大学是绝对不成问题的,实验班绝大多数人都选理,但偏偏他就选了文。为此家里鸡飞狗跳的闹了整整一个暑假,但太宰治说什么也不改。


我妈也叹道说,都是孩子自己选的路,家长也不好干预。


对了,顺便一提。他妈妈和我妈妈是大学闺蜜,最近因为工作调动的关系我们家才搬到这边,我妈就顺便买房子买在太宰家旁边。反正太宰家也是最近两年因为上学近才搬过来的,离横滨高中也不远。


我们家经常和太宰家一块吃饭,但我不经常跟着去。废话,谁想和一个级部第一的大佬在同一个场合被相提并论。


所以即使是来了这么有一个月了,我跟太宰治却半点都不熟,那时候我甚至连他面都没见过几次,更别提对他有什么印象了。


但我不想跟他接触几乎是不可能的,他妈妈几乎是硬是把他扯过来跟我妈炫耀。两家大人说话我在旁边尬得不行,随便找了个理由就回房间了,一头扑在床上想我的中也。


一会有人敲门,我以为是我妈便随口应着说,开门吧,然后头都不抬地看我翻拍的中原中也的照片。


结果推门而入的不是我妈,是那个挨千刀的太宰治。


他妈的。


太宰治看着我手里中原中也的照片沉默着,我也看着我手里的照片沉默着。尴尬程度比刚刚在客厅里不知道翻了多少倍。


过了好久还是他打破的沉默,他问:“你喜欢中也?”


我傻不愣登地点了点头,心里想的居然是他为什么叫中原中也叫的这么亲。


然后太宰治笑了,要是当时我能明白他笑容里面藏着什么意思,我打死不会告诉他我喜欢中原中也。


可惜没办法,我当时已经被他妈妈和我妈给洗脑了,先入为主地觉得太宰治这么温和一小孩怎么会有问题。谁他妈的能知道这人其实一肚子的黑水,比那墨汁缸还深几个度。


之后的太宰治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再也没有半点维持他在我们家时的乖巧和矜持,滔滔不绝地开始跟我说关于他和中原中也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从幼儿园光着屁股长大,到小学生恶作剧把中原中也拐到杂物间锁起来,从初中时的成绩榜掐架,到高中抛弃他跑到文科班。


他口若悬河地跟我说了一两个小时,一直说到两家妈妈从唠嗑变成看肥皂剧。当他终于把这些故事跟我讲完时,我的心情由一个震惊都不足以形容的了。


太宰治好像有点期待的看着我,仿佛想从我这赢得什么评价,来炫耀一下他跟中原中也的关系之亲密。可惜当时我根本没弄懂他想表达什么,我的滤镜厚到把他从故事里全部过滤掉了。然后我开口叹道:


“不愧是中也,从小就这么优秀。”


太宰治看我的眼神像看智障。


之后太宰治和我关系比以前来说有了不少的进步,至少两家来往时我们不至于面对面坐着互相沉默了。


虽然我情愿保持之前的状态。


谁他妈的想听一个现充说几个小时的感情史啊?!


但是介于他的话语间经常出现中原中也的身影,我还是憋着一口气接受了这个设定。


一次当太宰治提到他刚刚和他的第不知道多少任前女友分手时,我终于忍不下去了。他一个大男人怎么能看着女孩子哭得梨花带雨却毫不怜惜呢,这是人干的事吗?


于是我问他,你分手就一点都不伤心吗?


他无所谓地说,不啊,我又不喜欢她。她哭的那么大声才不正常好吗。


我震惊得吼的地动山摇,那可是分手啊,她怎么能不哭呢?!


太宰治无比嫌弃地看着我说,你小点声,我不聋。


我对他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这简直都没有什么好吐槽的了,在成堆的槽点里面挑出一个简直太难了。


可能是觉得把话语主动权交给我就会冷场,太宰治自顾自地往下说了,他说明明那个女孩子也知道太宰治不喜欢她,他们总有一天要分手,可是还是选择和他在一起。那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哭呢,明明他不喜欢这个女孩子的事实又不会改变。


语言都不足以表述我的心情了,我问特别无奈地说,可是那个女孩子喜欢你啊。


太宰治说,我知道啊,可是分了手她还是可以继续喜欢我啊,有什么区别吗?


这个天聊不下去了。


我十分艰难地组织了一下语言,半天才说道,等你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之后可能就会明白了。


太宰治闻言愣了一下。我疑惑地望着他,他却回了我个十分古怪的眼神,仿佛我是一只出现在情人节的幽灵装扮者那般的另类。


我想了想决定不理他,反正在学校里我一向是假装自己不认识那个太宰治的,我一点也不想招惹这么一个话题制造机。


不过太宰治那天确实是在原地沉思了好久。我每次想起来都恨不得给自己来两下,我怎么就没能想到这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呢?我怎么能给自己的情敌指明终点了呢?!


但不管怎么说,太宰治开窍了,尽管当时我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之后的事情,大家或多或少地都听说过一些了吧。


像什么太宰治的情书署的名字是中原中也,搞得理科实验班每天来信宣誓要跟中原中也海枯石烂万年不变心的信纸满天飞。或者是中原中也气急败坏地五分钟从理科楼顶楼冲下来,站在文科楼的楼下大骂太宰治是个混蛋。要不然就是纪检部部长当着执勤的下属打人之类的... ...


举不胜举。


两个人鸡飞狗跳的很快就到了高二下学期,横滨高中一学年一度的文化祭开场了。这简直就是全学生会的灾难,特别是组织部的。我忙的脚不沾地,早就没空注意太宰治在搞什么幺蛾子。要不然我拼了老命也要阻止他。


不过这事儿你们应该也知道,他俩搞得全校皆知,坂口前辈被气的直翻白眼。


文化祭那天太宰治笑眯眯地拿了一大堆的红绳满学校里转,说是要所有的小姐来帮他和中原中也做裁判。


听说他俩打了一个毫无意义的赌,说是谁在学校里的人气高就胜出,输的人要给赢的人端茶倒水做牛做马。


有句讲句还是挺迷惑的,但是两个人都看起来特别认真,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不过从以后来看,中原中也势在必得的东西可能和太宰治的不一样。


哎。


当时文化祭一片混乱,因为纪检部部长带头搞事,下面的人根本就没有人在管的了。那年的文化祭是我见过最疯狂、最盛大的一场。就像是为两人举行的一场独特而热烈的见证仪式。


鉴于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一个文科班学霸一个理科班第一,人美性格好,人气居然不分上下。全校能拉的女孩子都拉过来了,到了最后红线还剩下一根,却决不出胜负。


我在旁边围观看得开心,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反正我又不是女孩子,再者我也不想去凑这个热闹。


结果太宰治并不给我喘息的机会,他绕过里三圈外三圈围在他和中原中也身边的女孩子对我高声叫道:“同学过来帮个忙。”


我都傻了,用手颤巍巍地指着自己问:“我?”


太宰治笑着点头,说,就由你为我们两个人做一个了结吧,不要辜负我的期待哦。


当时的我杀了太宰治的心都有了。我是和他说好了在学校里假装不认识,可他这个样子也不算违反承诺。而且几乎全校都在关注着这边的情况,几百双地眼睛都盯着我,根本不容我拒绝。


我向旁边望去,正巧装上中原中也那双水蓝色的眼睛,当即心头就是一颤。


就当是为了中原中也吧,我咬咬牙点了点头。


上百道的视线盯得我如芒刺在背,吵吵嚷嚷的小女生们给我让出了一条道,我踩着一地的拉花不情不愿地来到了他俩身边。


太宰治笑眯眯地看着我也不说话,抬手就递给我一条红绳。我抬头一看,只见他和中原中也浑身上下能系上的地方都挂满了红绳,风一吹来,两个人简直像两棵人形的的姻缘树。


横滨的女孩子们有够疯狂啊。我在心里感叹道。


中原中也也望着我,他也像太宰治那样没有说话,安静地等待着我的选择。


周围的人群吵吵嚷嚷地叫得我头一跳一跳地疼,有的人喊道“太宰学长”有的叫到“选中原中也”。


可我当然选中原中也了!这有什么好犹豫的!


我咬咬牙一闭眼将手里的红绳双手递给了中原中也,弯着腰半天不敢抬头。


随着我的动作四周爆发一片欢呼,可我并没有感觉到手中的东西被拿走。我疑惑地抬起头,中原中也在喧闹的人群里冲我笑。


他说,是你啊。


淦,这简直是美颜暴击。我迷迷糊糊地感觉到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心中激动的差点捂着胸口一阵悲号。


但非常可惜的事,我的作用仅限于此了,之后的事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中原中也轻轻接过那根红线,转头对太宰治大声地说道,看到了吗,是我赢了。


刚刚明明还在微笑着看着这边的太宰治突然沉下了脸,故意装出一副有些嫌弃还带着不屑的表情说,真是没办法,这次勉强算你赢了吧。


中原中也得意洋洋地拿着那根红线晃了晃说,那我可要提要求了。接着他低头想了想说,那就罚你期末的时候帮我搬书吧,书太多了不好拿。


就这?我在旁边惊讶不已,你俩搞这么大阵仗就提一个搬书的要求?


显然我并没有意识到太宰治这个意识流学习的人根本没有搬过书,而且就像题主说的,他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以往的书也确实是我帮他提的。


但太宰治没想要拒绝,相反他答应的异常迅速,他说,好啊,不过我也要向中也提一个要求。


中原中也一听就急了,他把眉一挑厉声问道,蛤?愿赌服输,混蛋你别想搞什么花样。


太宰治眯着眼笑得无比温和,他说,怎么会呢,我当然认了。


说着他单手把中原中也攥着的、象征着胜利的那根红线拿了过来,弯腰系在了中原中也的无名指上,弯着眉眼笑得温柔,用极小的声音说道,中也顺便也把我收了吧。


中原中也当即就红着耳朵撇过了头去,过了一会才用故作冷酷小声地说,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了你这个混蛋当小弟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妈的你个混蛋太宰治!我站在旁边是离他俩最近的人,他俩的谈话我听到一字不漏。但并没有什么用,我还是心痛到无可复制。更别提太宰治还有精力向我这边瞟了一眼,一副胜利者高高在上的样子。


他妈的这个混蛋!


我心里翻江倒海简直五味具杂,要说完全没料到这个结局那简直就是撒谎。太宰治搞这么大阵仗,全校可能就只有中原中也一个人还以为太宰治只是单纯地看他不顺眼。其实这个混蛋的意图早已经昭然若揭了。


而且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中原中也每次对待太宰治从来都同别人是不一样的。


他看向太宰治的眼里有光。


到后来我问太宰治为什么要搞这样一个荒唐可笑的打赌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


他说,我要用最多最难解的红线将我们俩系在一起。


我不希望我们也会分开。


———————————————————————————————


二次编辑 


这赞这么这么多???


行了行了,别问了。那天在雨里丢人现眼地跑步的智障就是我。而且那不是被美人垂青啊!我那是被秀恩爱啊!


太宰治为了向我炫耀我得不到的男人中原中也有多么的好,可谓是煞费苦心。


不过要问起因也简单,睡过头了,被那个地中海火药桶逮住了。


不对啊,你们怎么知道是我的?!我明明都把信息好好地删了!难不成你们都在文化祭上看见我了吗?


算了不计较这些了,反正我想平平淡淡的度过高中生活的机会算是泡汤了。


都怪太宰治。


再来说那天,我迟到被那个混蛋地中海逮住之后被罚跑,一大早上的去操场跑十圈。我虽然生气倒也没办法,跑就跑吧,谁叫我们普通班赶不上蛇蝎美人森先生或者仁慈宽厚的福泽主任当老师呢。


森先生虽然心狠,但是人美不是吗。那个地中海连美貌都没有。


啧。


可能是人真倒霉起来就没治了,我还没跑几圈雨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来。可是一想到那个混蛋地中海在楼上的办公室里看着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愣是不肯去找他低头认错,反正雨又不大,死不了人的。


可惜我没想到这雨居然越来越大了。


天要亡我。


我冒着瓢泼大雨跑的像个智障,视线全被雨幕挡住了,我一边跑一边努力辨认前方,省的一个不注意摔在坭坑里更狼狈。


可惜我要更加狼狈的事情注定要发生了,当我跑到最后几圈的时候早读下课了。


他妈的都是那个啤酒肚的地中海,非得在走廊里教训我那么久,结果搞得我不仅不能在早读之前跑完还人尽皆知。


旁边的教学楼上全是人,及时隔着雨幕我都能影影绰绰地看着乌泱泱的人影在走廊上晃。


不过还有最后一圈了,怎么都好了。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有个人从远处撑着伞走了过来。


一瞬间我以为那是该死的地中海,后来走进了才发现不是,那个地中海哪有这么娇小。


这是... ...中原中也?!


我蒙了两秒钟,为什么我总能让我的心之所向看到我最狼狈的样子?!


我勉强摸了一把脸走了过去,他递给我一把伞和一块毛巾。


我当时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甚至不知道我当时什么心情。激动和尴尬羞耻那个占比更多都说不定。


结果我愣了半天说了一句,谢谢。


他笑了笑——一个很标准的中原中也式的笑容——然后说,不必谢我,是太宰治让我来给你送伞的。


我???


什么叫太宰治让来的?


我皱着眉,半天才发现我边想边把话说了出去,当即有点尴尬地站在那里。


中原中也本来都转身走了,闻言又回过头来说,啧,这个混蛋身子骨太弱了,我怕他淋了雨感冒,所以不让他出来送。


他挥了挥手冲我说,你赶紧去医务室,感冒了就不好了。


我就在瓢泼大雨中傻愣愣地看着中原中也走向了文科班的楼,半天没反应过来。


当时的我只想骂一句话。


太宰治你他妈真不是个人。


     赞同6.0k     感谢5,2k     收藏     评论3,8k

 

   精选评论


      人间失格:下课后别走,阿姨说今晚我们一起出去吃


      匿名用户(作者)回复人间失格:别别别大哥!我错了!!!发我一马!【猛虎落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柠檬赛高:兄弟你知道的太多了,救不了了,厚葬吧。一路走好(拍肩膀)


  922 13
评论(13)
热度(92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黎磬L | Powered by LOFTER